随便写写

这篇文章,谨为以后写传记做准备….

是时候写写这样的文章了,还记得最近的一次写网志是大一的时候。而现在已经大四了,快毕业了,也找到了第一份工作,在一家创业公司工作。

和许多北漂的程序猿一样,当年来到北京(好像是2013年底),是为了一份梦想,一种公平。

从小就喜欢玩游戏,在高中时代,就突然萌生了进入Blizzard的想法,在那个时期可能是自己最伟大的梦想了。因为这个梦想,我曾向一个思想特开阔的人请教,我该如何去做。他告诉我学学VB吧(我还记得他当时的偶像是Gates)。因此我便接触了我人生中的第一门程序设计语言,由于没人指导、也不知道方法,当时就被循环语句吓到了,因此除了那时还玩玩IDE,程序的学习到那就夭折了。不知道现在的高中或者初中有没有程序设计这门课,反正当时我们是没有,要是有的话,我想我应该能够及个格吧。

大学时期,接触了各种高级语言,便尝试着模仿别人用java gui写一个贪吃蛇,写着写着,直到蛇能拐弯吃东西就没毅力往下做了。那时候心里还是有个比较宏伟的梦想,就是写出一个很多人都喜欢玩的游戏,想想那么多人都在玩自己开发的游戏,是件多么令人神往的事。就是样空想着到了大三,也算是成了计算机科学世界的一个信徒。
现在依然喜欢玩游戏。前不久,公司可能会接到一个游戏项目,老大听说我喜欢游戏,打算把这个项目接下来,然后他让我调研3d手游的开发流程,并做一个原型出来。花了一个多月时间,对3d手游有所了解,从美工到程序到游戏策划都有所涉猎,也快做出了一个原型出来(用的unity,做了一个雷霆战机,玩法很简单)。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,我发现游戏开发真的很难,不论是人工智能还是网络通信等等要求都很高。在开发的过程中,我发现我对游戏开发兴致并没有以前想像的那么高,我知道了我只是喜欢“玩”游戏,而不是“做”游戏。年过完回来,老大告诉我游戏项目得往后延延,我大概听懂了他的意思。
现在了解了游戏开发后,对游戏的喜爱更是一种理性的态度,不管是开发还是玩。最近很火的flappy bird,真的很火,坐地铁的时候就发现有两个人在玩。但是这款仅有800多K的小游戏,开发并没有那么难,画质也不是很好,但是就因为创意不错,才走到了巅峰,虽然后来下架了。

关于儿时的游戏梦,大概就是这么回事。反正现在还睡不着,再写一点。

末完待续 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