楔子

最近总想写点什么,刚好朋友买了个云服务器,所以自己用node搭了下server,很有新鲜感。第二次在公网上搭服务,第一次买了个120/月的服务器,感觉有点贵,一个月后就夭折了。唯一可惜的是没有自己的域名。
这篇博客算是这个服务器上的处女作吧。谈到处女作,那我得谈谈在美丽说的处女作,第一个项目,项目名是数据中心。

先说说项目本身吧,业务不复杂,就一些简单的展示,展示的部分也没有什么特效或者是难的地方,唯一有点复杂的地方就是图表——折线图。在选择图表的时候没有多想,因为之前写过highcharts的demo,感觉这东西还不错,我就选它了。只是没想到,后面这个highcharts后面生出了好多意想不到的问题。由于这些问题,让我成为了QA杀手。做为一个新人,我突然想到了一个词——马路杀手。不过好在QA妹子身经百战,我这点小伤害貌似对她一点杀伤力都没有。在各路好汉,各大部门的指导下,算是克服了重重困难,项目终于上线了。

再说说技术吧。说实话,以前就不是搞前端的,前端的知识非常匮乏。以前以为前端很简单,真正去尝试后才发现原来这水真的很深。首先是对整个开发环境的陌生,当时我还不知道该在哪里写js,该在哪里写css等等。再就是对一些css的小技巧不知道,小到less的一些语法都不很清楚。然后就是js的一些代码规范问题。问题太多了,我都不好意思说了。不过在这个项目结束后,确实对这些问题有了重新的认识,谈不上改头换面,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,估计会在以后的项目中更加清晰。

var hirra = {
  nickName  : "hirra",
  site : "http://www.hirra.cn",
  mail: myhirra@126.com,
  qq: 604861080,
  wechat:myhirra
}

再说说其他的问题吧。像svn的问题,我曾经因试图去修改一个文件的名字,把这个文件内容copy到新的文件中去,再把原来的文件删掉。关于为什么这样做,我也百思不得其解,估计是当时脑子抽了,又或者是当时在搜的时候没找到如何修改文件吧。后来在leader的指导下,才知道原来通过svn rename就可以修改文件了,虽然这个很简单,但也充分说明了我对工具基础的欠缺。再举个例子吧,就像json.parse(str)这个方法,它在ie7下并不能正常执行下去,必须用自己写的parse方法来代替。一般可以用jqeury的$.paresJSON(str)来代替。这些经验得慢慢积累,任重而道远啊。

最后说说团队吧。互联网公司的气氛真的很不错,大学的时候我就一直想在这样的氛围中工作、学习、成长。以我看来,这种气氛应该叫“工匠精神”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,而且大多都是对技术痴迷,确都有一个创业梦。

第一篇文章不能太长。先写到这,准备明天的计划了。

##公益
打算弄一个公益性的page,用户能够看到一些贫困山区的地址,这样我们就能把一些不用的书籍、衣服等捐给他们,这样我们就能为公益贡献一份力量,也不会损失太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