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一年的脚印

##先来个统计

发表的心情:18条
发表的朋友圈:54条
发表的twitter:2条
发表的知乎回答:15条
发表的博文:17篇
看了大部分的书:10本?
看到的妹子:统计这个真的有用么:)

2014发生了许多,从“月”这个维度来说下吧。

##1、一月

这一年很早就过年了,1月主要是回家的主题。

小插曲1:
回家的旅途中,本来是在玩Pad来着,忽然碰到了一个妹子,约摸23岁。
估计是在石家庄上的车,坐在我的旁边(有点像艳遇?)。一直通过大部分人看不出来的眼神看着她,当然,她肯定不知道我在看着她。她应该是在玩《全名消除》,她就手速很快,挂了又换个账号,换了个账号又重新开始…就这样,她一直玩到下车。而我,似乎犯下了落枕。就这样,车到站了,我们也各自下车了。

故事难道这样就结束了?

小插曲2:
下车后,我应该换乘(回仙桃)了,到站了,突然发现那个妹子还在我旁边。
YY:“难道她看上我了?难道这是天意?”。她在候车厅坐下来了。应该是出于本能,我去德克士买了杯热饮,具体什么忘了。然后,送给她了。
她脸微红,估计是#f69色,一本正经的温柔的说到:“不消打”。说时迟,那时快,我还是把热饮递到她手里了。我的心里暖暖的。

这个时候应该是电视里的剧情了?

小插曲3:
估计聊了半个小时,那妹子说到:“我28了”。然后,车来了。我2车,她12车,她往右走了。施舍了我一点时间用来思考。

##2、三月

这个月,滔哥突然告诉我,年前准备了两个月的游戏项目不做了。故事发展到这,心里略不爽,但跟公司的其他小伙伴们关系还不错,遂继续努力实习。
后来,参与了三种不同的项目,涉猎了N种技术(真心很感谢老大以及小雷的指导和帮助)。平常心,请了个假,回到学校了。

小插曲1:
期间推荐了俩刚来北京找实习了同学,虽然他们现在都离开了。不知道是不是太对不起滔哥了,还是得道个歉,没能让他们继续留下。

##3、四月

回到学校,这时候学生什么的最闲了,没有考试什么的。常理这中的,和一些小伙伴一块儿吃饭什么的,大概花了一周结束,后面就是些零零星星的小聚。
毕设在北京就做完了,自然没什么压力。完全没有工作时候的状态,和同学一块儿玩游戏,应该是努力学习,手把手被教。
毕竟快毕业了,没什么课,所以当时班级的游戏文化还是比较浓厚。大概这样玩了半个月,完全是高三时候的状态。后来实习公司打过电话过来,催我快点回去。
当时心里已有了答案:辞职。我打算晚点回去再跟他们说辞职的事情,但是既然电话已经过来了,我还是直接在电话里跟他们辞职了,估计他们早已猜到了。

小插曲1:
大学的时候喜欢过一个学妹,不过现在都忘了是不是追过,似乎追过,似乎没有呢。快离开学校的时候,一起吃过一顿饭。其实当时有句话一直没说,现在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。
嗯,没错,“你好像变胖了些”。吃完饭,绕着操场走了一圈,没有说话,不知道说什么,好像没什么可说的。然后,就没然后了。

就这样要毕业了。

小插曲2:
毕业聚会,估计是触发到心里的“性情”,看到人就来一杯,也许是把平时隐藏在心里的小小的心思全爆发出来了。最后,不出我的所料,就这样愉快的倒下来了。
最后被大伟&宋旗被回了宿舍,他们说我变重了?当时听到这话,兴奋的快笑出来了。后来等我醒来,他们说我哭了。

##4、六月

回到北京,找工作。当时信心满满,意气风发。现在想想,还是觉得当时too young too simple。找工作什么的,曲曲折折,确又充满乐趣。期间有很多插曲。

##5、七月
接下来一直就是工作、学习。

小插曲1:
* 伟烈:有什么好的fe推荐吗?
* 我: 什么是fe?
* 伟烈:前端工作师。
* 我: 我可以自荐吗?
* 伟烈:方便接电话吗?
* …
后来我就来到了美丽说,面试的时候,先烈问我为什么要做前端。我说我其实挺喜欢前端的。

##6、十月
回了趟家,可能是中间的时间并不是太长,家里一切都没变,只是觉得自己该做点什么了。

##7、总结
Anyway,2014是一个略丰富的一年,有极度恐慌过,有超常兴奋过;有笑到cry过,也有快cry一笑付之过;有感动过别人,当然也经常被人感动…

  • 偶尔一天也在昏昏沉沉,如果你看到我似乎没睡醒,眼睛有点睁不开的感觉,没错,那是正常现象。

  • 在急步往前走的同时,不会忘记感恩。

##8、关于梦想

该展望下2015了。想做的事情已经偷偷的在todo list里列了。

  • 梦想还很远,确在脚下。
    最后赋一张图(盗的别人的图)
梦想

先睡会儿~